close

剛看完《蓮漪表妹》,搭配著即將暑輔的心情,啊…真是有夠複雜!

 

《蓮漪表妹》分為兩部份,第一部份是由表姊卜碧琴以第一人稱來敘述。我只覺得我不喜歡蓮漪,她感覺是一個很虛榮的女孩子。

 

因為看到闊小姐買了貴的鞋子而生氣,甚至在入學之後一直想找人家情侶的麻煩;關心她的姑父的學校找他們表姊妹倆,她們卻感到羞恥;對於人際關係欲迎還拒的態度,我全部都很討厭,我也討厭她和表姊的相處,好像人家該處處以她為尊。

 

我很討厭很討厭蓮漪,她自大的以為校長該求她回去學校,甚至妄想被報導,我一直很期待她的結局,是死嗎?還是生不如死?

 

看見表姊不過回家一趟,沒去參加遊行,就受到同學的鄙視,這只讓我想到盲目的群眾和盲從,心裡真是一把火啊,還想說怎麼沒有被警察打死。不過遊行就是吃力不討好的感覺,扯什麼愛國不愛國的!

 

第一部分在表姊與男友結婚以及撤退後結束,開始了由蓮漪為第一人稱的第二部份,因為我沒看序,當時還很疑惑。

 

蓮漪遇到的孩子洪流,那時候我就覺得說不定是她的孩子,沒想到被我猜中。

XDDDDDDD

 

後來和老洪在一起後,總覺得蓮漪還是有一點點幼稚,欲迎還拒,她心裡還是想要別人求她,我心想怎麼不把她關久一點啊!和葉秀明聊天時提起一些老同學的狀況,只覺得時光不再、青春流逝吧。

 

遙想當年很美好,總會忘記灰暗的事情,想起好的。蓮漪是不是也緬懷著自己過去的鋒頭?

 

我很討厭侯婉如,我討厭那種在沒用的事情上,表現的激進的人物,可是我也不喜歡張心宜,她動不動講些靈魂的事情,好像自己十分清高;趙白安的死應該不用明說,誰看了都會覺得有蹊蹺吧,最可憐的是到死都不知道自己的妻子是共產黨員;我覺得吳文和葉秀明已經不復從前,愈想到以前只會對於現在愈不滿而已吧!

 

一開始還以為金醫生和老洪狼狽為奸,雖然我到最後一直搞不太清楚他們在做些什麼,不過金醫生的角色其實還不錯,不沉悶,也沒有參與過蓮漪的學生生活,算是一出場就讓我覺得還滿輕鬆的角色。

 

看完以後,我還是不喜歡蓮漪,這些悲慘故事的出現,導源於自己吧?明明自己愛出風頭才攬了那麼多職務,被開除也是活該,誰讓她沒有判斷能力?後來被退學了,還怪別人。被退學後,明明姑父和趙白安都願意幫助她,她卻自大的認為校長應該來求她而不接受,真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。

 

害我常常想到一些同學,心裡就會燃起一把無名火。我說的同學就是自以為美麗,然後就唯我獨尊的那些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欸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