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三千鴉殺》聽起來就很有氣勢啊!看了不少十四的書,除了醬油什麼的那本,其他都頗喜歡,這本來不及用估狗大神(>_<),所以跑去租書店找,話說在網路上看簡體字很累,有種一刻也不得放鬆的感覺。

 

書名是來自日本幕末的高杉晉作的詩句:「三千世界鴉殺盡,與君共寢到天明」。因為看了《銀魂》,對高杉一直有一種美男子的形象,不過我也十分喜歡這詩句,上網找了一下高杉的其他作品,好像就是這兩句有名,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找呢…

 

我覺得十四的女主角大多是走輕鬆路線的,身負書裡的搞笑重任!男主角的類型似乎變化多一點,我覺得《佳偶天成》的男主角就和《三千》的不一樣。

 

我很喜歡這種女主不是單純小白的書,她的性格是被事件塑造過的,而非天生,前因後果很清楚。

 

看完之後,又有一點淡淡的…無法言明的感覺,不算是悲傷,或許是惆悵那類的,現在想一想,十四的書,我好像都是喜歡前面或中間一段,對於結局反而有一點點的失望。

 

不過我還是很喜歡《三千鴉殺》。

 

三千世界鴉殺盡,與君共寢到天明。

 

ps.我明明記得十四郎改做十四十四,不懂為什麼台灣出版的書上還是十四郎…是我記錯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欸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