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重生宅(宮)鬥文?女主角沒有與前世丈夫扯上關係,反而選了一個溫文儒雅的男子。看這大概這樣的內容就看了。

 

以下心得文,有劇透。

 

我喜歡溫潤如玉的男主角,喜歡聰慧(想用慧字,而非聰明)藏鋒芒的女主角,當然故事以女主角視角來進行,女主角從前世到重生長大的成長非常明顯,尤其她沒有仗著重生的優勢就把麻煩輕鬆解決!看到這邊超想推的啊!女主角母親的死亡源自於父母輩本身的問題,那個時候女主角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女孩怎麼有辦法扭轉命運?她為母親謀劃躲過了前世那個死亡的日子,充其量只是延長母親的壽命,最後的結局仍無法改變。這件事情讓我覺得,總算有重生文不太誇張了!

 

但母親的死亡不再如前世如此單純,反而把父親與公主的不倫之戀戳破。這邊我就覺得很煩了,雖然這種事情一定是雙方有錯,不過我厭煩的是重生文的一貫套路,總是要有一個渣父來凸顯媽媽、女主角多麼神聖。父親作為殺母仇人,這件事情當然很尷尬,但牽涉到人命,我也無法用別的角度去解釋父親的心情,若我是女主角,心中一定充滿恨啊!但是!我覺得後面爛掉了。

 

女主角賀行昭在出事之後被皇后姨母接入皇宮同住,過一陣子,賀家就成為真正的反派了。主人無能、太夫人護短、二弟廢物、三弟狼子野心、庶女自不量力等等,老實說這個設定讓我覺得很膩,同時間皇宮裡三個皇子卻是兄友弟恭。憑什麼區區一個侯府這個金枝慾孽啊?人家皇宮裡的二皇子被這麼多人看好,出身皇家又是皇帝長子,他都沒有想當皇帝了,憑什麼侯府裡的阿貓阿狗都想上位!!!哪根蔥啊!!!!!!!!!

 

反正之後劇情走勢就是,跟我們方家(皇后家族)做對的都該死!!!然後賀家倒楣了,皇帝廢了,可喜可賀我們的女主角行昭最後當上皇后惹~~~~~方家為什麼不想想皇帝忌憚自己的原因啊?還在那邊西北、西北!說什麼西北不能放,虎符給了皇帝還是姓方!我是皇帝當然整死你啊!除了一開始被長公主算計那邊是真無辜,之後實在愈來愈令人作噁!

講下男主角六皇子。前世他是一個富貴閒人,娶了母親家族的女孩,然後富貴一生。這一世,因為行昭不再如前世驕橫跋扈,在皇宮裡大概日久生情,最後走一塊兒了。基本上除卻劇情,男、女主角的性格我個人都滿喜歡的。

皇帝只有三個兒子,都是庶子。老二是三姑六婆性格,老四殘廢,老六就是我們的男主角~~雖然書中講了不只一遍「皇帝愛長子,百姓疼么兒」這件事,我可以體會第一個兒子出生時的歡欣鼓舞,但,皇帝,你不覺得么兒可憐可愛,又有出身高貴的母族,更適合當皇帝嗎?作者的設定是,六黃子母族和皇后家族親近,怕方家勢力坐大。我覺得超莫名其妙的,裡面一直很強調一些莫名的封建制度,比如說十一、二歲女孩子得開始議親,但是書裡又不准皇后生嫡子,只因為怕娘家勢力。那...元配你娶爽的?而且還不讓任何皇子過繼到皇后名下!

皇帝還下藥不讓皇后生子,我覺得這個設定出來之後,皇后壞掉了......她開始對皇帝餵食五石散。雖然書中也沒有強調皇帝是多麼聖明,但是...壞得好突然!而且就我看過的原創文來說,皇帝最後壞掉的比例也太高了吧!作者們不詆毀爸爸、皇帝就寫不出作品嗎?這個讓我超煩,很多章節快速帶過。

行昭與六皇子看對眼之後呢,方家當然要幫助六皇子上位啦!然後成功了。

欸,等等!方家...不怕之後六皇子忌憚你們奪權嗎?至於夫妻感情,行昭一直很強調,她雖然擔心自己變成皇帝和皇后那樣,但她願意相信六皇子,這邊我覺得滿好的無法吐槽。但是方家我超無法接受啊!憑什麼老皇帝要把權力收回來,在那邊唧唧歪歪,外甥女婿就一副「我把(外甥)女兒交給你了,只要你們幸福就都好」的模樣啊!

 

總結:

  1. 男女主角性格討喜
  2. 方家(女主角母族)令人作噁
  3. 皇帝超衰
  4. 父執輩要壞到底,不然故事無法進行

 

總體還是推薦的啦>~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欸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