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完後第一個浮現在腦海中的詞彙:「甜文」!

女主角是京城第一大美人~男主角…如果我沒看到網友討論,那我一定不知道是誰。女主角就是標準的人見人愛、花見花開(限男性)!不過作者文比滿好的,我是到比較後來才開始反感。

我覺得女主角的母親很不像侯府出來的小姐,前面看著還好,到後來她愈來愈擔心女兒嫁不出去,就開始有點走精…更何況女兒是第一美人的話,媽媽應該也不差吧?雖然作者有描述到這一點,可以從文章根本看不出來。

 

…不過女主角的媽媽重要嗎?不,不是很重要,讓我們來討論一下眾多男角~~

 

 

首先,女主角在上元節戴著面具出現在眾多男子面前,一舉擄獲他們的心~是故事中不時會出現的蒼蠅(岳磊除外)

第一位是薛二!又名獨孤鐸,是皇后的親戚,後來被皇后抓來繼承自己娘家的爵位。這位原本是女主角表姐的未婚夫,但是表姐一心想要當太子妃,薛二也聽聞表姐的脾氣,也沒有想娶她。一個男子如何知道養在深閨的女兒的脾性呢?看來薛二也安排了人手在國公府(好像是)裡面。這段把他描寫得很神啊!可是後面愈看愈二…

薛二一聽說女主角生了病,就趕快去請太醫,真想問他,你會不會管太多啊?別人的女兒關你什麼事情!請太醫去有講一聲嗎?你們兩家很熟嗎?薛二後來在別人的鼓動之下還想侵犯女主角,人家好歹堂堂尚書的獨生掌上明珠,不會太誇張嗎?還說事成之後不過被罵一下,美人在懷可是一輩子,我已經…無言了。故事前段好歹算是又煩又討喜,後面完全垃圾!

 

第二位岳磊,他比較少出現,所以我比較喜歡他。因為是武將,所以女主媽不忍心讓女兒嫁給他,要不然也是一個夫婿的好人選。故事比較後面,女主角家去拜託宮中的親戚太妃,希望皇上賜婚的對象也是他,不過沒成功。嗯,沒了。

 

第三位睿王,雖然是皇親國戚,但是帝后非常忌諱的人!對這位印象不深,他是女主角賜婚的未婚夫,後來因為合八字(忘了職稱)的人說女主角有母儀天下之相,所以請求退婚。以為這位就這樣退場了,可是並不!他後來造反了…=_=

而且他超噁心的,女主角懷孕還說要立她為后,我是懂他覺得皇位和未婚妻都被搶走,成為天下人笑柄的那種不悅感、羞恥感,可是女主角懷孕又不是什麼邊疆大將的女兒,幹嘛一定要立她為后?你後宮沒有別的位置給她嗎?哦,就是很美,懂了。

女主和他在別館短短的一章,我迅速跳過,很煩他。

 

 

然後是和女主角因為花什麼節入宮相處的女孩們~~~

皇帝只有一子一女,既然入宮就一定會和公主產生互動啦!公主是獨生女,又是皇族,脾氣超差,一直想讓女主角出糗,因為我也滿想看女主角出糗所以覺得沒差,可是愈後面公主就愈誇張,就連很不入流的下藥都使出來了,皇宮也太…隨便了吧!!!!!!!就算是公主可以這樣嗎?皇后好像癡呆一樣完全沒發現。最重要的是,皇后也太強了吧!居然教出這種公主!妳平常都是怎樣啊!

對公主感到不理解是,她癡戀沈狀元~其實這位沈狀元也是女主的蒼蠅愛慕者之一,不過知道沒希望之後也沒什麼糾纏。沈狀元為什麼是狀元呢?當初皇帝在他和榜眼二人考慮,最後公主一句話就定了他狀元的身分…公主很聰明就算了,偏偏公主蠢如豬啊!公主迷戀沈狀元的理由,我除了沈狀員很帥之外,找不出別的…不是說他沒有優點,是因為公主很GY,所以他看到公主都是屎臉,莫非公主是M?

公主和皇后都不喜歡女主,有一次太妃向皇帝求賜婚太子與女主的時候,皇帝問皇后,皇后問公主,太妃還OS說這會不會太扯,我也覺得超扯啊!公主哪根蔥啊?她真的不是很聰明,故事裡就是憑著一句寵愛就橫行天下!故事裡是皇后養死了不少公主,最後才生下她,所以很寵愛她,可是這種寵愛不會太過分嗎?太子妃,未來的皇后耶!憑什麼一個很白癡很智障很低能的公主決定啊?皇后不想不會說哦!

一開始不爽女主是因為覺得女主太美,又當太子妃的話,權勢什麼的會壓過她,可是後來我根本覺得不管誰當皇后她都不開心啊!一直為難其他家千金,妳不知道他們總有一天有可能是皇后嗎?

後來睿王可以造反也都是因為這個癡呆公主!她聽到沈狀元跑去和別人私定終身了,就爆氣衝去找那個女孩算帳,還想殺人,妳真的是公主嗎!為什麼這麼粗魯野蠻?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,睿王就…趁機進入行宮裡面打聽到皇帝已經死掉的秘密…我不懂為什麼要等到公主爆氣離開他才能打聽到,因為公主根本廢渣,有她沒她我覺得沒差…

最後她死了,普天同慶!

 

另一個神煩女是公主的表妹,薛二的妹妹薛佳。她和家人原本都不在京城,是後來才回來的,而且公主喜歡高高在上的感覺,所以其實和薛佳也沒有很要好,兩人算是互利的關係。薛二會有機會去侵犯女主,都是她製造的機會,重點是…好歹是個官家小姐,卻不知道哪裡生來一堆下流的藥物,有醉酒的和迷藥,我已經無言了…容我跳過。

除了下藥之外,她還提議找人去毀女主清白,我很懷疑這位到底是不是官家小姐啊?為什麼一堆下三濫的東西都想得出來啊?

皇后本來想將她嫁給睿王當眼線,一開始眾女爭艷她看似毫不在乎。在她得知皇后的打算之後,忘了是不是使計讓其他女孩嫁給睿王,總之不是她就對了。故事到比較後面她才顯露出想嫁給太子的心思,嗯…又是下藥哦啾咪!問題是太子妃已經有啦!還說什麼只是想要留在太子身邊,妳平常不是不在京城很少見面嗎?為什麼搞得好像十多年的愛慕啊?我不懂啊!

然後她也死了,可喜可賀!

 

女主角表姐,所謂「不怕神一般的對手,只怕豬一般的隊友」。

一開始女主和前面的蒼蠅愛慕者相遇,也是為了要幫她扭轉在薛二面前的形象!但是表姐想要當太子妃,還逼著女主要她說自己對太子妃沒有念頭…可是這不是女主角有沒有心可以決定的呀!難道要女主和爸媽說:「爹娘我不想當太子妃,快把我嫁給別人吧!」這樣嗎

然後女主說了,表姐心裡就暗暗自喜,覺得女主不去的話,那自己就超級有把握!妳到底哪來的自信啊?可是後面進宮有24個美女,家世也都超好,有時候我都差點忘記表姐是國公千金耶!

後來表姐在皇宮裡受氣,就不想當太子妃了,最後乖乖和薛二結婚。但是她不爽,想報復公主,就把女主的畫像流傳到異族去,讓異族國王以為是公主,就過來向皇帝求要和親,我已經不想吐槽審美觀問題了…

 

 

最後來談談男女主角。

男主角英俊帥氣潘安再世風流倜儻英姿煥發,女主角美麗高雅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美貌無雙,兩人為天下絕配!

啊,落落長的文,忘了寫誰是男主角了,就是太子!太子!

 

附帶一提,我覺得本文最雖小的是皇帝。

 

還有,作者文筆不錯,看得很舒服,除了情節安排與人物設定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欸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