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日禮物收到了《遊園驚夢》,是中國漫畫家夏達的作品,借於畫冊和漫畫之間的圖文書,看書名也知道是中國風,我對於中國風一向很著迷,對這本書更是愛不釋手,甚至跑去租了夏達在台灣有出版的《子不語》。

 遊園驚夢

我有一個習慣,留心了的事物就喜歡上網查,這次也不例外,在維基百科瞧了夏達的資料和微博,不巧見到了一個分類標籤,又順道瀏覽了一下台灣的漫畫家,很慚愧的是,裡頭我只認識少女漫畫家。

 

從國中就一直有買《夢夢》的習慣,一開始是為了更快看到《紳士同盟》,豈料劇情走向愈來愈使我無法接受,這本漫畫遂成為我最痛恨的漫畫之一,對於不熟的漫畫買單行本真是冒險啊!人就是…在錯誤中學習,然後成長吧?XDDD

 

直到後來,《夢夢》愈少我喜歡的漫畫了,才停止不買,我對人物長相不是很挑剔,除了太Q的無法接受之外,好像沒有因為畫得太醜而不想看的,但是我很挑劇情,有一點點違和就無法接受。

 

我很喜歡中國風,一開始也挺喜歡《焚月》,我覺得蔚畫藍莫名其妙,最好有可以沒嫁過去就跑到未婚夫家裡,硬要奴婢稱自己少奶奶的女人!哪一個朝代會有這麼莫名其妙又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啊!宋朝,對女性的束縛可不是一般的大,哪來這種白目的女人啊(爆走中)!劇情可以正常一點嗎?醜化配角,也是我最討厭的點。

 

曾經聽說《焚月》本來是個悲劇,但應讀者要求,只好延伸到現代來,我個人剛好也最討厭這種轉世的故事,尤其是公主硬要慕家哥哥聽「過去的事」讓我最火大,我本就不相信轉生,可是既然有了轉生,不是要「延伸」好嗎!轉生,不就是一個新的開始嗎?過去的事情無論是真是假,留在前世吧!

 

我買《夢夢》的時候,《花翼妖精WINGS》已經連載一陣子了,我也沒去補完,不了解前因後果,後來跟著看了《純金貴公子》,這活脫脫是采螢的後宮漫吧!到底這人有什麼魅力,讓五個校園的風雲人物這麼愛她?目前我只了她和玉慕杉、娘炮男(忘了名字)相識的大概經過,因為後來沒買,也就不知結果。

 

《星之衣羽之紗Eternity》也是因為沒繼續買月刊而不知結果,看起來是有一點西方的妖精風,至少名字都很西式,我覺得…不好看,畫面上就不喜歡,當時是我最希望快點結束的一部漫畫。

 

有一次看見《夢夢》的投稿票選,忘了前幾名可以刊登,有一個作者畫得很漂亮,可是故事很老套,倒是人物設定很新穎,不是那些無聊的學生,是社會人士,偏偏劇情是那種很老套的言小。看了《有機男孩》,還是那兩個字,是因為新人的關係,比較不會鋪陳劇情嗎?人物很漂亮,但是誤會梗很無聊。

 

我先來放大絕好了:「這麼會講,妳來畫畫看啊!」

 

我覺得呢,畫畫畫得好看,是一向很厲害的才能,我一直只是個欣賞的讀者,所有所有的感想,都是以我身為讀者的角度出發,因為我真的還算是喜歡閱讀,看了劇情莫名的小說、漫畫,真的是有想要摔書的衝動。

 

漫畫是一個很輕鬆的閱讀方法,把故事畫成漫畫,很明瞭又好懂,我看了《源氏物語》之後,就懶得去看書了,我想漫畫也是一個很受眾人接受的娛樂,就算是愛情故事,難道沒有有趣的題材嗎?在任何一種劇情之下,穿插著戀愛不行嗎?為什麼所有的戀愛關係都一定要剪不斷理還亂?

 

啊…難道是我老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欸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