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很喜歡二宮和也,所以跑去借了《流星之絆》。

 

流星之絆book  

 

小時候好像有「日本翻譯小說不能症」,即使是翻譯成中文了,還是覺得和那些一開始就用中文寫作的書有差,從小對於翻譯小說就一直避而不看,為了…二宮和也(>/////////<)和拓展視野,還是借了。

 

因為先看了日劇,大致上對情節的走向還算了解,看完小說之後,只覺得有明兄妹開始行騙的原因有點讓我不敢相信!不過每一件事情會給每一個不同的人有了不同的想法,父母健在的人,應該很難去體會在小時候就失去了倚靠的有明兄妹的想法吧!

 

流星之絆drama  

 

最後的兇手很出乎我意料,為什麼他可以背負著殺人的壓力面對功一呢?即使是害怕他找出證據,可是我還是覺得這樣的人很可怕,大概是因為我本人是很不會說謊的類型,一說謊就心跳加速。

 

我覺得當時應該先去借小說來看的,因為我看日劇的時候,只希望漂亮的戶田惠梨香和帥帥的二宮和也在一起算了!我記得(因為是前陣子借的,細節忘了),功一並沒有喜歡靜奈吧?單純的兄妹感情是很好的,日劇裡功一和泰輔都喜歡靜奈,雖然沒有阻止她和戶神(他和他爸名字好像,我會搞錯!)在一起,但是我覺得日劇賦予的感情是一種變質的感情,我不喜歡。對我來說,愛情是一種利益關係,親情則是無私的,或許這樣想太美好了吧?

 

另外就是,日劇裡面莫名地有了中島美嘉這個怪咖,常常忽然唱起歌來,我以為她是原著裡的角色,還一直很期待,我真是個笨蛋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欸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