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同學約了去看上集,覺得應該要趁記憶猶新的時候看完,同一個星期又去看了下集,龍捲風般的速度呀!XD

 

年輕的莫那長得好兇哦,氣勢有到!同學一邊看一邊講「他怎麼這麼兇啦!」、「你有必要這麼兇嗎!」,是有沒有這麼搞笑啊!XD

 

出草的畫面還滿震撼的耶,沒有馬賽克還是轉畫面帶過,超high!出乎意料,我還滿開心的耶,雖然還是感覺有一點點血腥,但總比草草帶過好吧!呈現很真實的一面~不過我開心絕對不是因為我是個殘暴的人…

 

我的辨認人臉障礙好像在這部電影又更嚴重了欸!花崗一郎、二郎我通通分不清楚,其實老實講,男演員我只認得莫那(老年&青年)、民雄、小島,同學還講說花崗倆根本長不一樣,我認不出來好像很誇張…=  =+

 

其實我想講比較多的大概是小島吧。我覺得他很帥欸(不是重點)!第一次出場感覺是個好人,願意去了解原住民,和他們一起打獵,調解糾紛什麼的,後來大逆轉!!!!!!不過我覺得這是情有可原欸…

 

莫那的那句「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,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!」,讓我震撼了!現在還想不透,也背部起來,可是這句話久久迴盪。我,可以理解這一句話嗎?什麼時候,可以解釋這句話呢?

 

結局我以為是掰的,想說也太神怪,心裡默默地有點不爽,不過去維基了一下,好像是真的?看了鍾肇政的《川中島》,裡面好像也是這樣欸…所以莫那的遺骸真的這麼恐怖…?

 

順道一提,我覺得這部電影後勁滿強的,後來我會想一直找相關的報導或文章,去逛圖書館剛好看到《川中島》就借了!不過這是部小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欸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