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曾經po過心得在BBS上,想說放到部落格上吧!不知道BBS的紀錄何時會消失呢…也略做了點修改!

看過別人的心得去看的,老實說我比較喜歡找那種BBS上面心得文比較少的,但是還是很有好評。像是《步步驚心》、《后宮甄嬛傳》這些頗具知名度的我都沒看過,除了第一人稱之外,也是因為這是比較早期的,總覺得那時候女主角基本上就是人見人愛、花見花開,我只想要1 vs. 1啊!中間要有多少困難、多少障礙我都不管啊!只要一對一!一對一!

 

好了,開始正題。

 

 

有版友說像古龍,真的還滿有古龍和武俠的味道!


就我還滿喜歡這篇故事的點來說:

 

1.沒有死去活來的愛情

雖說作者本人似乎也分類為言情,不過文案也寫了,主線有尋藥和復仇,兩件事的安排不會太偏頗。不會因為只顧著談戀愛就忘記自己本來要幹嘛,像我這種不太喜歡看「愛情小說」的人就還滿喜歡這篇文的。

 

2.沒有弱智情敵

情敵…算是有出現吧!不過生命值很低(不是智商很低( ̄ー ̄;),還不至於讓男女主角產生滔天誤會

 

3.配角群還不錯

男主角的七兄弟各有各的故事,我覺得後期出現的設定比起前面揭穿的故事來說,有點說服力不足,但是仍然可看!!

 

4.才略計謀

算是有關「布局」啊、「鬥智」這一部份,有點像是藥解謎團這樣,不知道是我智商太低還是作者高明,總之我是看得還滿開心的~( ̄▽ ̄#)﹏﹏

其實我真的頗喜歡這篇文,也沒有太長,其實一天應該差不多可以看完,又不會讓人很糾結(大優點啊!!),可是沒有用到推薦,是因為後面讓我覺得有點虎頭蛇尾掉了…關於師門的師兄弟呢?鶴逸和長亭…?童烈莫名的情感?因為他們幾個在故事中也稍微有劇情上的安排,才會在看完整篇文的時候,冒出了關於這些人的問號~

 

 

先說!以上提問不是沒結局,是他們的結局讓我有問號而已。

btw 結局的形式讓我有點小失望,不過就結果來說是不差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欸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